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Gnow Grave『人偶-幸福的暗轉、終焉的信念-』Ⅰ

翻譯已取得作者同意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我會把連結給作者,有想要對作者說的話可以留言在下方。
圖片由於沒有取得授權,請到原文觀看



Gnow Grave『人偶-幸福的暗轉、終焉的信念-』

作者:村崎色
原文:http://blog.livedoor.jp/murasaki_siki/archives/52324718.html#more


 今年也結束了。結束後便又是新年的開始,將以新的氣象度過一年。
 結束的同時也意味著開始。
 降雪的12月。距離鎮上道路被雪覆滿還有一段時間,今年冬天的寒勁從遠方的山被靄靄白雪覆蓋即可窺知一二。新年馬上即將到來。

「今年也結束了呢」

 古賀俊太郎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戀人的羽鳥結依如此說著。「是呢」俊太郎回答她。

「明年也請多指教了」
「結依真是性急呢」

 聖誕節還沒到來便先做新年的問候,俊太郎對此笑了笑。

「當然了吧?每天都這麼快樂。轉眼間新年就到囉?」
「也是」
「你知道嗎?2002年是10年前的事喔?」
「這麼一說,時間還過得真快呢」
「對吧?所以,眨眼間一年便過了。所以一月和一天不是會更快流逝嗎?」

 這樣一講還真是令人徬徨。
 時間並非無限而是有限。對於現在能做的事就現在完成而在許願的俊太郎來說,與結依一起度過越漸快樂的日子眨眼便流逝。
 祈願希望結依能一直這樣笑口常開。正因為日子流逝得如此的快,期望每天能快樂滿足地、充滿回憶地度過。
 這就是俊太郎的願望。如果願望能被神明聽到,希望每年的祈福都能夠實現。

「俊太郎!」
「嗯?」

俊太郎抬起頭。跑在坡道前方的結依回頭對俊太郎笑著。


      


人家,很幸福喔!

 留下這話後,結依便跑回家了。太難為情,不想讓紅撲撲的臉龐被看到,而每天在這一起行走的街道先行離去。
 俊太郎聽到這番話胸裡也充滿著歡喜。結依的話有如救贖一般掃去了年末的負擔。

喂,俊太郎!

 一位老婆婆對著沉浸在餘韻的俊太郎搭了話。她是俊太郎的祖母米子。

「你還在那閒晃?快去學校!」
「奶奶,現在我才要回去」
「開玩笑的,開玩笑的」
我還以為您糊塗了」
「糊塗還早的勒。我還不想要這麼快糊塗呢」

 俊太郎對她抱持著敬佩的心。在寒天下,每天都從家裡散步到神社真的很厲害。以前的人身體都很硬朗呢,俊太郎絕對做不到這點。

「別太勉強自己喔。別感冒了」
謝囉,俊太郎

 俊太郎縮小步伐以配合米子的腳步一同回去。這之間俊太郎與米子開始閒聊。


「俊太郎。想要加入『人偶保存會』嗎?」
嗯嗯

 米子這麼問了俊太郎。位於鎮上的八坂神社,有著每年一次於新年時供奉擬作神明的『人偶』的儀式。米子特別喜歡祭典,也有著參加『人偶保存會』的經歷。現在面臨年輕的人手不足,加上寒風以致於沒有新人加入,這點是這鎮獨有需要煩惱傷腦筋的事。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淡薄,參加鎮上活動的人又少,以致於落到了也許需要向別處借用人手的狀況。
 俊太郎不論遇到什麼危機都一律拒絕。因為他認為高中生參加這個有點太早了。打算超過二十歲後再考慮參加。

「早點學的話,以後就輕鬆了。現在也正是最好吸收的時間。拜託你囉」
「唉-好-

 明年19歲。離20歲只差一步。只有想要留在鎮上並想要祭祀神明的人才能參加。玩也很重要,但是俊太郎也知道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知道了。我會在名冊寫上你的名子」
「真的?」

 米子微微笑著。

「但是,我什麼都不懂。希望在大家教我的同時,從簡單的工作開始做起」
「當然囉。大家都很歡迎的。我之後先去問聲好」

 米子的笑顏讓俊太郎放下心中的大石。果然俊太郎還是最喜歡看人的笑臉了。

「希望明天也是個好年」

 俊太郎先行對著天空許下了明年的禱告。


 ・・・
 ・・・・・・
 ・・・・・・・・・


「我回來了!」

 結依回到家後,屋裡一片靜寂。明明才剛傍晚,屋內卻有著無人煙般的黑暗。面對電燈沒開,鑰匙也沒鎖的家只能搖搖嘆息某人的粗心大意。

「好奇怪啊。芽依和媽媽到底跑去哪了呢?芽依!」

 結依與媽媽與妹妹一起生活著。媽媽有時因為工作會晚歸,但國小的妹妹理應回家了才對。鑰匙沒鎖就是最好的證據。為了找尋理當到家的芽依,結依來到芽依的房間。進到房間之前從走廊看到芽依在房間裡面的身影。結依呼的鬆了一口氣。

「芽依!在的話就回應────」

 生氣的結依話沒講完便中斷了。有一位不認識的大叔站在坐在椅子上的芽依旁邊。手持著刀面向芽依。黑髮中夾雜著白髮的50歲左右大叔,不過看那樣子已是個超過60老人。

「你……是誰?」
「呼,呼呼……妳是羽鳥結依對吧?」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名字?」

 被不認識的大叔叫出名子著時令人噁心。考慮到芽依的安危,不能做出太強硬的舉動。

「大叔我以前就知道妳們倆的名子了喔。我是『人偶保存會』的成員」
「『人偶保存會』?」

 沒有聽過的團名。也完全不明白為何他們要取得我們的名字。大人不在也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才好。結依在混亂了腦海中思索著最佳的對策。

「你到底想對我們做什麼?放開芽依!」
姐姐!

 在芽依淚水與叫喊中結依做出了決定。

「由我來當人質!所以──!」
「人質!顆,顆顆……顆呼呼呼呼……

 大叔對結依的反應笑了。人質,是結依所能想出最壞的解決現況的辦法。即使這樣做非常的不明智。

「你放心。叔叔我雖然拿著刀,但是完全沒有要傷芽依妹妹的意思。如果傷到這身體之後會痛的反而是我喔?」
「唉,這是什麼意思……

 結依完全弄不清楚大叔講的意思,大叔把刀子從已被恐懼所震懾而無法動彈的芽依身上收回,接著把『人偶』拿了出來。
 上面什麼都沒有畫的,人型的『人偶』。

「芽依妹妹。我想要妳按下這『人偶』的鼻子」
「唉
「用芽依妹妹小小的手指,按下這裡嗚呼呼呼……!」

 大叔露出令人厭惡的微笑對著芽依小聲說著。芽依躊躇著是否要碰那具沒有臉看起來令人恐懼的『人偶』,手在旁邊舉足不定著。

快點!
咦!

 芽依在暴力的言語下屈服。待還沒結依做出反應前按下了『人偶』的鼻子

「按下去會怎麼樣?」
「呼呼呼呼開始了。仔細看好」

 大叔把『人偶』擺在結依身旁做比較。兩者於結依的眼前發生不可思議的光景。芽依按下鼻子後身形越漸越小。宛若被人偶吸進去一般奇異的光景。芽依的手指依舊按在『人偶』的鼻子上。那鼻子慢慢地浮現成有若人類的弧形。不只是鼻子,人偶開始長出黑色的頭髮,穿上黑色的制服,飄揚著學校指定的裙子。纖細白皙的手腕與腳,人偶正轉變成人類,似曾相識的糖果型紅色髮帶束著頭髮。

「(唉……這個人偶……難不成是!芽依!?)」

 『人偶』有如與芽依合體一般,轉變為芽依的樣子。芽依變為了『人偶』。結依被眼前驚人的事實給驚得摀住嘴巴。噗通掉在地上芽依的『人偶』,在結依剪起來之前就被大叔給拿走了。


「喔這就是芽依妹妹的『人偶』嗎。完完整整地變成了人偶了呢」

 然後大叔便笑了起來。結依原本想先把『人偶』拿過來但是身體卻動不了。為了迴避芽依無法變回原形這最壞的狀況,在芽依被『人偶』吸進去之時要避免大意的舉動。

「(得救救芽依才行……但是,該怎麼辦才好……?)」

 此時大叔對結依提問了。拿著芽依的『人偶』,擺出剛才要壓鼻子的動作。

「結依妹妹。妳覺得,如果,我按下妳妹妹『人偶』的鼻子會發生什麼事?」
「唉?」
 還沒等結依整理出思緒,男子便按下了芽依的『人偶』。之後『人偶』與按下的大叔又塑成奇異的光景。大叔的身體越漸越小,如同與芽依的人偶交換般,大叔逐漸變為了『人偶』。相反地,芽依從人偶逐漸變大,恢復了人類的型狀。
 人偶就這樣逐漸變回身高的大小。頭髮伸長著,回復成原本滑順的樣子。肌膚越漸白皙水嫩,睫毛展開,張著的雙眼慢慢地眨了幾下。
 芽依在結依眼前變回了原本的樣子,相反地剛才脅迫的大叔變成了『人偶』。

芽,芽依……

 為什麼呢?外表上看是芽依平安無事而大叔自爆了,但是結依的聲音仍顫抖著。因為仍覺得威脅還在,無法安心與芽依答話所致。
  也發現到這個判斷並沒有錯。

「嗚,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

 芽依嗤笑著。以以往未有的低沉聲音譏笑著。

芽依……是芽依吧……
「芽依……?沒錯喔。人家就是芽依喔,結依姐姐。……呼哈哈哈哈哈哈!!!」
――!!」

 對芽依所說的話感到無法置信的芽依,現在理解了什麼。

「是……大叔嗎!?」
「嗚呼呼。沒錯。我的身體雖然變成了『人偶』,但是精神移動到芽依妹妹裡面了喔。從今天起人家就是羽鳥芽依了!」

 聲音和姿態是芽依的,但是說出來的話猖狂地令人作噁。如果是通過『人偶』來交換精神與身體,現在大叔的『人偶』應該裝著芽依的精神。在沒有意識下,被人交換了精神與身體,實在是太惡劣了。

「嗚哈,能重新當個國中生了。我忍不住要穿著這樣的裙子每天上學了!嗚喔,裙子裡面還是這麼孩子氣。今後就買些非常鹹濕的內褲好了。今後這身體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嗚嗯~而且好輕盈!這身體的活動性真好。嗚哈哈哈!!」
不要啊啊啊啊!!


 看著大叔任意玩著芽依的身體,跳躍著。芽依的所有將被大叔所摸清,結依經不住忍不地大叫。

「把妹妹……芽依還給我」
好啊。來
呀!

 結依反射性地閃過芽依(大叔)丟來的人偶。既然看到有著大叔臉的不吉利『人偶』躲也是沒辦法的。

「啊啊~也許剛剛一下妳妹妹會痛也說不定喔?」
「你,你給我變回去『人偶』」
「才不要。我要用這身體展開新的人生。如果妳不想要人偶的話丟掉也沒關係喔?」
「如果我丟了,芽依該怎麼辦!」
那麼就好好珍惜吧

 怎麼樣也無法把大叔的『人偶』給丟掉。結依掛念著於『人偶』裡的芽依。身為小孩子什麼都辦不到。如果有大人在就好了,希望有誰能在旁邊幫助。

「(媽媽一定很快就會回來了。然後媽媽一定會注意到芽依的變化。然後向警察報案。芽依……妳在忍耐一點)」

 身為姐姐的結依心中默念著使芽依安心的話,深信著她一定聽得見。
 但是發生了使這願望破滅殆盡的事。

「──接下來,姐姐。我肚子餓了。晚餐還沒好嗎?」

 整理好裝扮的芽依(大叔)突然,用著芽依的語氣說話。面對剛才還素不相識的人能完全用芽依的語氣講話,結依一臉蒼白。

「!?那,那個語氣……
「嗚呼呼……。沒轍了吧?得到妳妹妹的身體後,連知識與記憶全部都能讀取。昨天的漢堡與今天考什麼試,我全部都知道。所以,沒有人會認為我其實是個可疑的人喔。除了,結依姐姐,妳以外。嗚呼呼呼……!!!」

 從芽依的笑容中,結依可以確信大叔是拿著刀抵著芽依,並等著她回來。
 只要去做就能在不被任何人發現的狀況下完全變成芽依,但卻等待著結依的歸來。
 結依意識到這是為了讓她看到他變成芽依生活之後的樣子。
 一切都被大叔玩弄在手中。結依懊悔著配合他的計畫使他成功地替代了芽依。

你這,惡魔……

 結依當場癱坐在地。淚水隨著要與假扮成芽依的假貨一同生活的恐懼感流下。腦裡一片空白,祈禱著這一切都是一場夢,但是前方只有悲痛的現實在等待著她。

「誰,能救救我……

 撕裂結依幸福的非日常,不知不覺間開始運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