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Gnow Grave『人偶-幸福的暗轉、終焉的信念-』Ⅴ



翻譯已取得作者同意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圖片由於沒有取得授權,請到原文觀看

Gnow Grave
『人偶-幸福的暗轉、終焉的信念-』Ⅴ
作者:村崎色
原文:http://blog.livedoor.jp/murasaki_siki/archives/52325863.html



從早上開始我就陷入了絕望
過了一晚我變得無法相信媽媽,無法相信妹妹。
沒有家人能站在我這邊,所以我打算一早離開家門開始逃家的旅程。
我沒有要回去的打算。我已經計畫好要離家出走了。
錢的話打工就有了。只要不要過得太奢侈還是能過活的。
問題是要住哪裡。如果能找到便宜的住宿也能減少不少支出。
能省則省吧,此時我腦還中浮出這世界上唯一能求助的人的臉

「俊太郎......

破破爛爛的心靈呼喚著他的名字

「我只剩下俊太郎可以依靠了......救救我,俊太郎......

我跟他說明情況的話他一定能理解的,我知道俊太郎是個不會對困擾的人見死不救的人。
比起自己的慾望更喜歡為了他人而行動,我就是因為這點喜歡上俊太郎。
我決定在日出之前離家出走,並決定不再回這個家了,這個家已不是那個我所熟知的家。
芽依和媽媽已經成為了別人,我神經可沒有大條到能在不認識的叔叔包圍下生活下去。
我決定把回憶與記憶留下,離開這個家。
「再見了......我的家」


我穿過了家門來到了門外。
於太陽還沒升起的清晨,冷空氣毫不留情地奪走我的體溫。
好冷。光憑著氣勢是無法撐過冰冷的,從裙子下方伸出的裸足已經痛得紅腫起來。
冷空氣並沒有因為我的心情低落而給予我寬待。在這樣下去會感冒的。

「哈嚏!」

我在家門口打了的噴嚏。隨後──住在附近的老爺爺發現了我像我搭話。

「咦?小結依?怎麼啦?現在這種時間出門」

明明不想要和任何人碰到面的。老爺爺人和藹可親我們很早就認識了。我煩惱著該怎麼應對他。
 
(圖)


「那個......有些事情現在不去辦不行」
「這麼早還真辛苦妳了」

我想要接受這份溫暖的言語,但是現在我誰也無法相信。連媽媽都能騙了我10年。也許老爺爺還知道『人偶保存會』也說不定。然後把我當成獵物。
就算眼前的老爺爺是負責監視我的人物我也絲毫不會覺得奇怪。
「我先失陪了」

原本想要早早結束對話從這個地方離去時,老爺爺叫住了我。是怎麼事呢,我怎麼想著回過頭,老爺爺遞給了我一塊傳閱看板。

「那正好。可以幫我把這個交給妳的媽媽嗎。我想她還在睡覺,放在信箱裡也沒關係」

沒錯就跟我想的一樣。鎮上的傳閱看板我一次也沒看過。對鎮上的活動沒有興趣的我,沒有手段可以得知鎮上所發生的事。
『人偶保存會』畢竟也是鎮上的組織。這樣一想我離開小鎮越遠越好也說不定。但是人家沒辦法忍受和俊太郎相隔兩地,我自己一人從零開始的生活。如果可以的話想要隱居在能夠每天見到俊太郎的地方。對我來說俊太郎是個無法取代的人物。
我看了看從老爺爺那裡拿過來的傳閱看板。那時,要是不看海報直接丟掉就好了,因為看了會讓我後悔的想死。

『――古賀俊太郎(18)參加了『人偶保存會』。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傳閱看板上貼著一張手打文字的A4白紙。
上面寫著人家男朋友的名字。古賀俊太郎的名字不時出現在內容裡。

「唉......騙人...騙人的吧......怎麼會.........!!」

古賀俊太郎也許是別人也說不定......18歲和我同年......
稀有的名字和相符的年紀,除了我認識的古賀俊太郎之外......就沒有其他人了。
我的頭嗡嗡作響。我開始暈眩而站立不穩。
我唯一可以信賴的人竟然加入了......能為了自己,殺害我的家人的『人偶保存會』......
所以,俊太郎也會和他們一樣......能為了自己,成為能殺害我的家人的人......
我已經沒有,可以信任的人了......就是這麼回事吧............

「我不相信----------!!!!!」

我的容生之地已經不存在了

・・・
・・・・・・
・・・・・・・・・

去到了學校,結依少見的缺席了。問了老師,老師是說她今天身體不舒服請假。
結依明明昨天還那樣幸福地笑了出來,結果今天突然就缺席了,讓俊太郎感到不安。說起來結依昨天下午說了些奇怪的事情呢。原本以為今天就會恢復精神來上課的,結果沒有反而令人擔心。

「回家時順便探望她吧」

在學校時什麼也辦不到。但是至少還能傳傳簡訊,俊太郎趁著下課時瞞著老師偷偷傳了訊息給結依,但是結依完全沒有回覆。

「妳到底怎麼了,結依......
「喂,俊太郎!」
「綾鷹?」

(圖)

身為同班同學的剛力綾鷹不常找俊太郎講話。身為班上的霸主,即使面對男生也用力量使他屈服的手段。俊太郎不知該怎麼應對他。

「你加入了『人偶保存會』事嗎」
「嗯,是有這麼回事」

看來是米子急忙地致電請會長製作了傳閱看板的樣子。從早上開始就在傳著這個消息。
這裡就是個陌生人會幫你『加油』的熱情小鎮。
難道綾鷹也是這樣。但是俊太郎不認為綾鷹是個會想要深知鎮上事情的人。畢竟綾鷹就是個只想要擴張自己領地的狂熱分子。
為什麼要那樣要笑著看著我。他到底找我有什麼事情。

「你是哪邊的?」
「哪邊?什麼意思?」
「我問你哪邊,還不懂嗎?我問你是傳統的『人偶保存會』還是新生的『MC人偶保存會』啊,除此之外我還會對你有什麼興趣」

原來是問傳閱看板沒寫明的部分啊。俊太郎如此想著。

「當然是傳統的『人偶保存會』」
「哼,什麼嘛」

綾鷹只說了這麼一句便轉過身去。

「說老實話,你這個人真的很無趣」
「綾鷹加入了『MC人偶保存會』嗎?」
「沒錯!雖然不方便透露。但是那個『人偶』真的很厲害!能從這個樣子變成別的樣子,現在我就供奉了三座『人偶』呢!

俊太郎無法理解綾鷹的熱情說明。總之他和自己不同,就是加入了個玩玩的組織罷了。

「那裡已經供奉了幾萬座『人偶』了喔!完全無法想像是個才10年的組織!」
「保存了這麼多『人偶』是很好啦,不好好供養的話可是會受到天罰的喔?」
「供養......?」
「沒錯,人偶寄宿著神明啊。每年不是有著會把老舊的神明請回天上而燒掉人偶的儀式嗎?」

綾鷹聽到我的話突然大笑起來。看著抱著肚子大笑的綾鷹就讓我胸口一把火。

「這樣做的話,『人偶』不就死掉了嗎!!」

俊太郎無法理解『人偶』死掉是什麼意思。人偶不過就是神明暫時的容器罷了。俊太郎看著話不投機,便離開了綾鷹遠去。
因為俊太郎現在想要趕快見到結依,一分也不想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