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神秘蠟像館

發在CDBOOK的也是我本人,還請不要擔心

翻譯已取得原作同意。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非經同意不得轉載。


神秘蠟像館

作者:toshi9
插畫:MONDO

事情是圍繞著一封邀請函開始的,秋風颯爽的某個放學後,一封邀請函送達了私立花鳥學園羽球社的社團辦公室裡。

「茉奈,這裡有一封指名我和妳參加的邀情函喔,要不要出席?」
「邀請函?」
「就是我手上這個」

結束了體育館的練習後,於球場的一隅,美衣在茉奈眼前展示了兩張入場券。

「台場那似乎蓋了一座新的蠟像館,這是他們開幕前的特別邀請函」
「嗯~蠟像館啊,聽起來有點恐怖呢。不會是那種擺著德古拉還是木乃伊的恐怖蠟像館吧」
「才不是,我上官網查過了。這間蠟像館可是很正統的蠟像館,展設著和名人明星長得一模一樣的蠟像喔?妳看」

美衣從書包口袋中拿出智慧型手機,點開了蠟像館的官方網頁。
館網上方陳列著國內外的知名演員的照片,例如棒球選手木村昇吾、海盜服的強尼‧特普、學院制服的AKG48前田綾子、足球選手加地本田、花式滑冰選手麻上真矢等等。不過那些照片並非本人的照片而是蠟像的照片,就跟真的一樣,看不出是人造的。

(捏自: 棒球選手木村昇吾、演員強尼‧戴普、AKB48前田敦子、足球選手加地亮、滑冰選手淺田真央)

「妳看~我們不也是小有名氣嗎。也許還能拜託他們幫我們製作我們的蠟像呢」
「才不要呢。看到眼前有另一個自己,感覺就很不舒服」
「是嗎,那妳這個禮拜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妳不想實際看看到底做得多像嗎?」
「嗯~美衣學姐既然都說到這麼份上了。我就去吧」

這兩位分別是羽球社2年級生的月野茉奈與3年級生兼隊長的風祭美衣,日本羽球界的新星。這對在世界羽球雙打賽上活耀的兩人,不只在女子羽球界有著風花雪月的稱號,在一般社會大眾之中也相當有名氣。

「那麼我們禮拜天見。我先走啦」
「辛苦了~」


美衣把入場卷交給了茉奈後,穿著練習用的白色運動衫與藍色褲裙,背著肩帶書包離開了體育館。

「蠟像館啊。就算是學姐的邀請,還是不怎麼想去啊」

茉奈指尖夾著邀情函晃了晃去同時思考著,此時有一位男社員靠了過來。

「怎麼啦?茉奈」

和茉奈說話的是男羽球社的山田卓也。是茉奈的同班同學,正確來說是自從小學便一直同班到現在,他對茉奈抱有好感,時常藉機靠機她。根據茉奈所言,比起青梅竹馬說是孽緣還更為洽當。茉奈感覺到時常黏在身邊的卓也最近有點不太對勁。

「又是你啊,不要隨便喊人家的名字好嗎。還有跟你沒關係」
「喔!那是什麼的門票?」
「我就說跟你沒關係了」

但是卓也根本沒把茉奈的話聽進耳朵,直接抽走了茉奈手中的門票。

「喔~蠟像館嗎,挺有趣的樣子」
「跟你沒關係就是了」
「好冷淡啊。就帶我一起去嘛」
「哼哼~很可惜。當天限定的特別入場卷只有這2張。而我決定和美衣學姐一起去」
「禮拜天的下午3點嗎,我也剛好有空」
「我就說沒打算和你一起去了」
「這樣子啊~那也就沒辦法了」

說完卓也便離開了茉奈的身旁,回到男社員圈子裡。
此時有一位男社員向卓也搭話了。他是一年級的御廚遼一。

「怎麼啦?山田學長,又被月野學姐給甩了?」
「茉奈和風祭學姐禮拜天要去台場的蠟像館玩。還拿到了免費的招待券」
「嗯~和風祭學姐兩人嗎。難道學長也想跟去?」
「嗯,我雖然拜託了茉奈,但是被狠狠地拒絕了」
「這樣子啊……那你覺得這個想法怎麼樣?」

遼一在卓也耳邊說著悄悄話。

「唉?我也可以去嗎?」
「可以的喔。其實啊……
「唷~原來是這樣子啊」
「你覺得怎麼樣,要不要去?」
「嗯,當然要去。我也想在蠟像館裡面嚇嚇她們呢」
「那還真是太好了。不過我有個條件,不,應該說是拜託,練習後我再和你詳談吧」
「嗯,沒問題」
「這將會是個很有趣的星期天喔。對學長來說也對茉奈學姐來說」
「對我來說也對茉奈來說?」

卓也默念著看向茉奈那邊,茉奈發現他在看她後,哼地一聲轉過了頭。

「真是的,為什麼要一直黏著我啊。真討厭」

此時的茉奈不知道卓也正盤算著什麼。


時間來到了禮拜天,美衣和茉奈於新橋碰面之後,搭乘了臨海線前往台場的蠟像館MR.Tatu。兩人憑藉著門票的地圖來到了被高樓大廈所包圍,三層樓的古老洋館前。此時門口仍空空如也,售票窗的簾子也還緊閉著。

「茉奈,就是這裡吧」
「應該是。門票上的建築物就是這個吧」
兩人不安地從門口的玻璃窗中窺視著裡面,此時玻璃窗緩慢地打開了。
「歡迎來到MR.Tatu』蠟像館
一位穿著長裙的女僕裝的女性走了出來。胸口掛著寫著『烏山千歲』的名牌。

「那個,這裡是『MR.Tatu』蠟像館沒錯吧
「是的沒錯。現在還沒正式營運,只給有受到邀請的人提前參觀。兩位有收到邀請函嗎?」
「有,是這個嗎」
美衣和茉奈說著把邀請函交給了女性。
「風祭美衣小姐與月野茉奈小姐是嗎,久候妳們多時了」

千歲確認邀請函之後,打開身後的玻璃門,為兩人在蠟像館中導覽。
也許是因為還沒開幕的關係,照明比平常還要昏暗的館內寂靜無聲,一個人也沒有。

「那個,只有我們兩人嗎?」
「是的。今天的展覽為了能讓受邀請的人能慢慢鑑賞,分別錯開了入場時間」
「原來是這樣啊,不過太安靜了反而有點可怕呢」
「別擔心啦,我們開始逛逛吧」

茉奈看著館內深處,縮了縮肩膀。而美衣則是右手推著茉奈往前進。

「從這裡開始就是別的世界。歡迎進入各國專家們所雲集的世界,兩位還請慢慢鑑賞」

千歲做完了導覽之後,比出手勢示意兩人前進,兩人則穿過了自動門進到了展示廳中。

「還請好好享受……呵呵」

千歲小聲地竊笑出來。穿過了自動門進到展示廳的兩位,自然聽不到這個聽起來毛骨悚然的笑聲。

展示廳被分成好幾個區塊,其中有指引路線導引著動向。世界上知名明星的蠟像正分別擺放在電影區、舞台區、足球場、滑冰場等等仿造舞台之中。

「嗚哇,做得還真像啊。有種『他們想找我們講話』的感覺呢」
「嗯,真的」
茉奈讚嘆著四處參觀著各區的明星蠟像。
但是她的腳步停在了擺設著花式滑冰選手麻上真矢蠟像的滑冰區。她好像聽到了什麼。
「救、救、我」
「什麼?」
「怎麼啦?茉奈」
「學姐,妳剛剛有說話嗎?」
「我什麼都沒說啊」
「妳剛才有沒有聽到有人在說話?」
「有嗎?應該是前面參觀的人的聲音吧?」
「也許吧」

茉奈說著仔細看著眼前麻上真矢的蠟像。看著她的臉時發現到了一件事。
微笑的蠟像正在哭。眼淚從眼眶中掉了下來。
看著蠟像微笑著掉下眼淚的模樣,茉奈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怪異。

「我說學姐,那個蠟像是不是在哭?」
「唉?怎麼可能呢,蠟像才不會流眼淚」
「是不會沒錯,那又為什麼會流出眼淚呢。難不成這些蠟像是活的?」
「怎麼可能呢,是栩栩如生沒有錯,但能一直擺著這種姿勢不動的不可能是真人吧。而且麻上真矢不是上周才出現於加拿大的比賽中嗎。那大概是水蒸氣累積在眼睛上所導致的效果吧。以前不是也有不少奇蹟的哭泣石雕嗎,真相總是平淡無奇的」
……是嗎,是這樣就好了」

美衣歪著頭離開了那區展間。

仿造花式滑冰場的展間中心,擺放著穿著藍色華美競賽服的麻上真矢蠟像。蠟像高舉著左右手、單腳往後抬高展示著滑冰的身姿,而蠟像的表情就如她在比賽中所演示的表情一般滿面笑容。但是在兩人離去之後,蠟像的眼睛中流出了一顆顆的淚滴。

「有我」


逛完了所有展間的兩人,回到了入口。
穿著女僕裝的烏山千歲迎接著走出自動門的兩人。

「感謝今天妳們騰空前來參觀。對本館有什麼感想嗎?」
「太厲害了,蠟像就跟真的一樣。我有點嚇到」

美衣認真的說著。

「很像真的。但是……
「但是怎麼啦?月野小姐」
「蠟像明明露著微笑,卻有種沉重的氛圍。有種表情上笑著實際卻很悲傷的感覺,而且有件事我也很在意」
「傻瓜,我就說那是水蒸氣了」
「哎呀,有什麼事另妳在意的嗎?」
「沒有啦,她只不過覺得蠟像好像真的哭了一樣。真是多愁善感」
「這可是至高的讚美呢。我們特意把燈光調暗,才營造出這樣的效果」
「原來是因為照明的關係啊。就是這麼一回事喔,茉奈」

美衣得意地挺起胸口。

「不過我有件事想拜託兩位」
「什麼事情要拜託我們?」
「還請讓我們把妳們的蠟像也加入展示廳之中」
「唉?我們的嗎?」
「是的,因為本館設立的宗旨是『集聚各界有名之人於一堂,無論何人都能零距離觀賞』這樣。所以請讓我們把羽球界的明星,風花雪月的風祭美衣小姐與月野茉奈小姐的蠟像也加入展示廳中,不知妳們意下如何?」
「啊,這就是邀請我們來的原因啊」
「沒錯。不知妳們願不願意?」
「這個嗎……

茉奈猶豫不決給不出個答案。因為她感覺到館內的某處飄著不詳的空氣,但是又不能明說。而美衣則眼睛閃閃發亮地看著千歲,等她說出下一句話。

「我們當然會給予酬勞。已經於館中展出的各界名人與本館有著特別的關係,如果兩位有特別想見哪位的話我們可以幫妳們安排。意下如何?」
「唉!能見到木村昇吾的嗎?」
「當然,只要美衣小姐期望的話」
「我答應!」
「學姐,等等」
「茉奈才是在猶豫什麼呢。能見到木村昇吾,這種機會可不多喔」
「嗯~但是……

茉奈摸著下巴考慮著。千歲則催促著茉奈給出一個答案。

「茉奈小姐意下如何?」
「就算能見到名人,要把我的蠟像放在這邊展示在別人前面,總覺得有點不太喜歡」
「妳還在猶豫這個啊?我們不是決定了以被世界羽球迷給追捧為目標嗎,引退之後就要進軍演藝圈。這可是很好的宣傳呢。就答應嘛」
「是這麼沒錯可是」
「就答應嘛,好嗎」
……我知道了」

茉奈被美衣的氣勢所懾,點了點頭。
千歲見狀再度問了茉奈一次。

「那我在確認一次。茉奈小姐想和哪位名人見面?」
「我……我想見見麻上真矢小姐」
「唉?麻上真矢?我不是不能理解妳想見花式滑冰界的公主的心情啦,不過不是有更好的選擇嗎?」
「這樣就好。我想要問問她把自己的蠟像展示在這裡,有什麼樣的感想這樣而已」
「我知道了。美衣小姐決定木村翔太,茉奈小姐則是麻上真矢沒錯吧。那麼契約就此生效,兩位還這裡請」

千歲邀請兩人進入入口旁邊寫著工作人員專用的門扉。
門打開之後,前方有座電梯。
三人進到電梯後,電梯慢慢地下道地下室,停在了地下2樓。

「我把她們帶來了。我已經得到兩人的蠟像製作同意了」

電梯的另一端是蠟像製作工房。一位男性正雕磨著一具蠟像。大約年過40歲。

「嗯,謝謝妳了」
千歲向男性說話後,男性則轉過頭輕輕點了點頭。
「那個,這裡是?」
男性回答了茉奈的疑問。
「這裡是蠟像館的工作室。本館所有的蠟像都是在這裡製作的。我是本館的館長‧御廚建」
「御廚先生是嗎,還真是稀有的姓呢。話說?我們社的男生好像也有人姓這個」
「那大概是我的兒子。他和妳們同所高中」
「啊,原來是這樣啊,還真是巧呢」
美衣有些開心地說道。
大概是因為想到不光是能見到木村昇吾,還能夠和許多名人親近而沖昏了頭吧。
「那麼我們趕快開始吧?」
「唉?」
「讓我們開始蠟像的製作吧。一開始需要拍攝兩人的全身照已用於鑄型」
「這也太突然了」
「打鐵趁熱嘛」
御廚說著微微一笑。
「不會花妳們很多時間的。馬上就能結束。烏山小姐,還請帶她們到攝影間」
「是的館長,兩人還這邊請」

千歲在御廚的催促下,將兩人帶到工作室的後方,那裡並排著三扇門,千歲帶她們進到最右邊掛著「撮影間」牌子的房間裡。

「等一下要進行全身攝影,還請換上這個」
「那,那個,可不可以做點說明」
「請換上」
兩人就這樣不明不白地,換上遞過來的白色診療服,躺在有如MRI的膠囊狀機械中,進行了全身掃描攝影。先是美衣,之後換到茉奈。等茉奈結束後,千歲將還穿著診療服的兩人前後錯開分別帶到掛著「準備間」的中間門扉裡。
那裡是間有如按摩房的房間。但是在茉奈進到屋裡時,那裡已沒了15分鐘前進去的美衣的身影。

「那個,這裡是?學姐呢」
「請換上這裡的衣服」

千歲沒有回答茉奈的問題,而交到茉奈手上的是,以藍色為基底的無袖洋裝。那是花鳥學園羽球社正式比賽用的制服,他們到底是怎麼拿到的。連運動內衣、內褲、緊身褲都準備好了。

「我想妳應該渴了吧。這邊備有飲料,如果換好了衣服,還請在這邊稍等」
千歲說完行了個禮,便退出了房間。
茉奈在千歲離開之後大大嘆了一口氣。
「感覺怪怪的。早知道不要答應了」

茉奈觀察了一段時間,但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美衣和千歲也沒有回來的跡象。茉奈不得已只好脫下診療服,換上了準備好的比賽服,坐回椅子上。
隔著緊身褲,椅子冰涼涼的感覺傳來屁股。
桌子上擺著茶壺與茶杯。
是對相當有品味的歐風瓷器。

「嗯~紅茶嗎。啊,好香」
茉奈把紅茶注入茶杯,喝了幾口。
「好好喝,這麼好喝還是第一次」
茉奈的視野突然模糊起來。
一股睡意襲來。

「唉,突然,好想睡……




恢復了意識,茉奈發現自己正站在蠟像工作室裡。但是身體與頭部卻不能移動,只能活動眼睛。從困惑的茉奈後方傳來了能男性的聲音。

「已經醒了嗎,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早一些呢」
……這個聲音……是誰的聲音。
茉奈迷糊地思索著。想到了這是誰的聲音。
對了,這是這裡的館長‧御廚先生的聲音。
「這個聲音是……御廚先生對吧。我到底怎麼了,怎麼身體動不了」
「從現在開始要進行蠟像的製作。首先……

御廚無視著茉奈的問題,手放在她的腰際,嘿咻一聲把她扛於肩膀之上。茉奈被御廚扛於肩膀之上,身體卻一動也無法動。這個情況就好像御廚正抬著蠟像走動一般。
御廚扛著茉奈進到房間深處的左側房間,把茉奈放了下來。房間四周貼滿了鏡子。而且炎熱到從御廚的臉上出現大顆大顆的汗水。

「有沒有哪裡覺得痛的?」
「那個,我好像失去了所有的感官……唉?這是,我嗎?」
鏡子裡映照著茉莉穿著比賽服的模樣。
那張臉面無表情的臉就好像失去了生機,就好像自己正看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蠟像。

蠟化正順利地進行著呢。藥效也滲透得差不多了」
「你,你想幹嘛……
「這個房間為了方便蠟像作業而把溫度調得相當高。首先得先把這個表情好好調整一下呢」

御廚說著把茉奈的雙手雙腳、腰部、頭部用皮帶固定於作業台上,摸著她的臉。

「咦!你,你幹嘛……不要啊!」

茉奈發著細微地悲鳴。但是御廚並沒有理會,而是雙手戴上了矽膠手套,擺弄著茉奈的眼睛、臉頰、嘴唇。那雙看著茉奈身體的眼神,就好像正專注於雕刻中的藝術家眼神。

從那之後經過了多少了時間了呢。
也許只有一會兒也說不定,也有可能持續了一小時也說不定。
御廚細微地活動著手指,為茉奈的臉做著纖細的調整。然後停下手往後踏一步端詳著茉奈的臉。

「嗯,就這樣吧。這表情真不錯」
「你到底做我做了什麼……唉!?」

鏡子所反射的茉奈的臉,正栩栩如生地和藹微笑。那個表情就好像剛贏得奧運金牌了一樣。但是那個表情和她的意志完全地相反,現在的她困惑地想哭出來。

「怎麼回事。人家為什麼會做出這種表情……
「我剛才說過了,妳已經變成了蠟像。成為了具有靈魂,常駐永恆的生命,永遠年輕又閃爍的蠟像。趁現在還沒有完全固化的時候,我會幫妳調整表情和姿勢直到我滿意為止。不過今天狀況真好,這個表情真是太棒了,就跟我想像中的一樣。看來這邊也能做出我相當滿意的蠟像呢」「唉?『這邊也』是?」
「接下來我會幫妳調整姿勢。得趁現在還沒有完全固化之前調整完成。等完全固化的事後妳也什麼話都不能說了喔」

御廚輕鬆地說著相當恐怖的事情。
自己要變成了蠟像?連說話也不能說了?茉奈雖然還無法理解其中的含意,但是現在身體不聽自己的使喚,直挺挺地站立在房間正中央是鐵錚錚的事實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把人家變回去,美衣學姐又去哪了?」

茉奈勉強地活動著雙眼掃視著房間,但是房間中沒有美衣的身影。
突然,房門打開了。
進來的人是美衣。但是樣子有點奇怪。美衣看著茉奈的眼神不是剛才和藹對待學妹的眼神,而是看著某種物品的眼神。

「嗯~看起來完成後會是一具相當出色的蠟像呢,爸爸」
「啊啊,還差一點就完成了。看著吧,在我完成這最高至上的傑作的瞬間」
「哼哼,我很期待喔」

美衣聽著御廚的話後再度瞥了茉奈一眼,呵呵地笑了。

「學姐,妳在說什麼,人家可不是蠟像。人家是……唉?」

又有一人進到狹窄的房間裡。那個人就是茉奈自己。她正穿著自己剛才還穿著的衣服。

「茉奈!她就是茉奈嗎?」

提心吊膽地進入房間的另一個茉奈,發現了被放置於房間正中央的茉奈,吃驚地停下了腳步。

「沒錯,她就是真正的月野茉奈。不過現在已經不是了。現在只是個單純的蠟像。從今天開始你才是真貨喔,學長」

「哎呀,現在我的輩分變得比你大了。學長,現在開始請叫我美衣學姐喔」

美衣說著冷冷地笑了。性格開朗的美衣是不會這樣笑的,現在美衣的笑容是茉奈所沒見過的陰險微笑。

「美衣學姐變得好奇怪……而且還有另一個我……到底是怎麼回事」
現在的茉奈無法呈現出困惑的表情,只能掛著御廚所調整的笑臉小聲地說。
而另一位茉奈走到了現在的茉奈的身旁。

「我本來沒有這個打算的。我是被這傢伙邀請過來這裡,然後進到了膠囊裝的機器進行了全身攝影,等我回過神時已經變成了妳」
「你,難道是……
茉奈好不容易擠出了話,卻被美衣給打斷了。

「學長,不對,茉奈。妳不需要再跟她多嘴了。就讓我來為月野學姐說明吧。妳進到的膠囊其實是醫療用3D列印機。只要事先掃入他人的全身數據,不光是身體,那人的一切都能列印到別人身上。通過把事先記憶的資訊列印到別人身上,就能讓他改變外表。不光是只有外表,連DNA都會完全改變。然後改變後的DNA會從身體內部開始侵蝕,替換取代現有的正常細胞。直到所有細胞都和真身相同為止,直到完全替換完成……呵呵,最後連記憶都會被複寫。這樣一來複製體就跟真身完全一模一樣了
假美衣學著美衣的口氣,用著驕傲自滿的神情向茉奈講述著。

「什麼……東西,我聽不懂妳講的話」

茉奈努力擠出僅存著的聲音。

「也就是說,我們把妳的數據列印到了學長身上,讓他變成了月野學姐。而由於連DNA都被覆寫了,過不久便會認為自己才是真正的月野茉奈。這點我事先和學長說明過了吧」
「我根本不知道會變成這樣。我只不過單純想和茉奈來這邊玩而已……
「是這樣嗎?我問了你『想不想知道月野學姐的全部?想不想變成月野學姐看看?』,學長那時可不是躍躍欲試的嗎。還遵守約定準時赴約。所以我按照學長所期望的讓你變成了月野學姐了」

假美衣看著另一個茉奈微微一笑。

「才不是!我只是想嚇嚇茉奈……確實我是想多了解茉奈,但我根本沒有想過要自己變成茉奈」
「哎呀?但是我之前可是解釋得很清楚的喔。學長最後不是還說了『我明白了』嗎」
「那是因為……先說為什麼要把我變成茉奈的樣子」
「你想想,如果兩個名人突然不知去向的話肯定會引起騷動的吧。如果被發現是去了蠟像館之後才下落不明的話,這裡一定會是警察優先搜查的地方。為了製造不在場證明,從今天開始就先讓我和學長做她們的替身。等一段時間之後再讓她們失蹤這樣。啊,如果學長想的話可以讓你一直取代下去喔。也就是說學長從今以後就是真正的月野茉奈了。意下如何?」
「從今天開始我要做為茉奈生活……
「沒錯。從明天開始用著這個外表去學校。穿著月野學姐的制服上學,過著月野茉奈的學校生活。你將會變成學校中的名人。會和我搭檔參加國際羽球大賽。由我和你飾演著美衣學姐和茉奈學姐。現在我們的身體,能夠做和出身為頂尖選手她們一樣的反應喔」
「你……
「而且從現在開始,我們學長學弟的關係要顛倒囉……也就是說,妳懂了沒,茉奈!」

假美衣的語氣便成了美衣的語氣。

「妳聽,這個語氣和美衣學姐完全一樣對吧。美衣學姐的記憶、習慣現在都是我的所有物了,這感覺好不可思議。現在穿的這身衣服、內衣、從明天開始穿著學姐的制服都是我的了。啊啊,真是太棒了。當我看著她們的比賽時就開始興奮了。那個胸部、那個腰身、還有下體的密穴,都是現在我的東西了,真是太棒了」
假美衣雙手揉著胸部,右手往下滑,隔著迷你裙愛撫著密穴。
假美衣用著沉醉的表情緊緊抱著自己的身體。
兩位茉奈分用著固化的微笑與困惑的神情看著美衣。

「茉奈之後會怎麼樣」
「她從今天開始就是我們的展示品之一了。永遠……不對,如果沒有人氣的話就會被撤除。這由爸……館長決定,不過用著這個模樣一直展在這裡也是有點可憐呢,嘿嘿嘿」

假美衣下流地笑著。
「怎麼會……不能把茉奈恢復原狀嗎?」
「讓我來說明吧」

另一個茉奈轉過頭,看到御廚手持空針筒。

「把這個藥物注了血液中,全身就會短時間蠟化並完全凝固。你可以把這個當作為把活人變成蠟像的藥品。而這個藥品已經注入了她們的身體裡」
「我問的才不是這個」
「你問的是能不能恢復原狀對吧。可惜無法。變成了蠟像後就只能裝飾在這裡。如果看膩了就撤除,壞掉了就只能銷毀。因為已經是個蠟像了」
……它』……壞掉了又是……
「如果蠟像被粗魯對待,手被折彎、掉下來也是有的。失去了展示價值的蠟像就只能被廢棄銷毀了」
「你,你這混蛋,茉奈可不是物品」
「不能這麼說,它已經是我所做的作品了。是仿照妳所做出的蠟像,妳說是不是啊。月野茉奈小姐」
「你到底在說什麼」
「妳現在已經是真正的月野茉奈了。過不久連DNA都會被完全替換完成。剛才這邊這位風祭美衣小姐不是替妳解釋了嗎」
御廚笑著看了假美衣一眼。
「為,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我想要做出和真人一模一樣的蠟像。但是卻總不如我意。而有人找上了這樣的我,給了我這個藥物與機器。只要使用這兩者就能完成我的心願做出和真人毫無差別的蠟像。多虧了它們我還能開間蠟像館,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這,這傢伙……

假茉奈覺得御廚有哪裡瘋了。
在這樣下去自己就非得扮演月野茉奈不可,我將變成人家所喜歡的茉奈,人家將人家?不對。

頭腦中浮現出莫名的聲音,假茉奈搖了搖頭想把它甩去。

「怎麼啦?」
「人家……不是,我才不是茉奈。我人家才不是茉奈……
「差不多開始侵蝕起意識和自我了呢。再過兩周,學長就會完全忘記曾經的自己,認為自己從出身以來就是月野茉奈」

假美衣笑著。
茉奈只能用著無法活動的笑臉看著眼前如同惡夢的光景。
此時烏山千歲進到房間,向她們兩人搭了話。

「已經到了閉館時間。風祭小姐,月野小姐,謝謝妳們今天抽空前來」
「已經這麼晚啦。我們回家吧,茉奈」
「唉?怎,怎麼可以」
「明天還有晨練喔。比賽快要到了可不能這麼悠閒喔」
假美衣完美地模仿著真正美衣的語氣,拉起假茉奈的手。

「怎麼可以……人家還有事情想問」
「沒話好問了」
「等,等等,不要把我丟在這裡……不要,人家不想就這麼變成蠟像,救救我!」

但是假美衣、千歲、御廚完全不把變成蠟像的茉奈的悲鳴放在耳裡。假茉奈則被假美衣推著離開了房間,最後伴隨著千歲被強行帶到了蠟像館的外面。

「再見啦,茉奈。一個人回得去的吧。當然,是回月野學姐的家」

假美衣說完便消失在車站的人群中。
留下假茉奈一個人,不,變成月野茉奈的山田卓也一個人呆呆地站在原地。



兩個禮拜後,穿著制服的風祭美衣和月野茉奈造訪了開幕的『MR.Tatu館』。身旁還有記者採訪。

「嗚哇,做得好逼真啊,就好像兩人正在進行著比賽」
記者手持麥克風發出讚嘆。
仿造羽球場的展示間,展示著手持球拍,穿著比賽服,一前一後站著的蠟像。

「御廚館長,我聽說這是仿造去年的全日本公開賽決賽所設計的」
「沒錯,正如妳所說。我也相當滿意這件作品呢」
跟在採訪群旁的御廚,兩手背在後方挺著胸膛地回答著記者。
「真的跟我們一模一樣呢。這樣根本分不清楚誰是真的誰是假的」
美衣擺出跟蠟像一樣的姿勢笑著。
「學姐說什麼呢,真貨不就是我眼前的美衣學姐嗎。那只不過是單純的蠟像罷了」
「呵呵,也是。妳現在才是真正的茉奈呢」
「那是當然的。今年我們也要加油打進全日本公開賽喔,美衣學姐」
「沒錯,我們一起加油吧,學長」
「唉?妳剛才說什麼?」
「呵呵,什麼都沒說」
「學姐真奇怪」
美衣和茉奈對笑著。
兩人在館長的導覽之下,同採訪群一起走向下一個展間。

不是的……人家才是真貨……有沒有人……能發現……

一位攝影師停下腳步回了頭。歪了歪頭又再度邁出步伐趕上前面的一行人。

有沒有人……能救救我……有沒有人啊……


(完)

2 則留言:

  1. 這篇在某論壇的申碼文有看到 你不是有進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想要改用戶名,但目前沒有這個功能,唯一的途徑就是再次申碼註冊一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