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 星期五

偶像身體被搶走的故事


翻譯已取得原作同意。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作者:danna_story

「好的,今天我們造訪了注重完全安全的牧場!」

1位偶像正在攝影人員前方展現出自己可愛的模樣。

要如何達成完全安全呢,我們來訪問下管理牧場的工作人員」
「好的,這個牧場為了防止病毒從外界被帶入,與世界做了完全的隔離」
「與世界隔離?」
「也就是牧場本身和外部完全沒有聯繫的意思」
「唉,不過您不是在這座牧場工作嗎?」
「沒錯,除了我之外還有10多位工作人員在經營這座牧場」
「工作人員進出本身不是便無法達成完全斷絕聯繫嗎?」
「哎呀,您明明是偶像,頭腦還轉得真快呢」

2人走在走廊踏出趴搭趴搭的聲響,同時依循著腳本互相對話。
實際上,身為偶像的三森有一半以上自己也搞不清楚狀況。


「我們是通過這個來達成與外界完全隔絕」

三森環視了房間一圈。
廣大的房間裡擺設著10台大型雪花球狀的機械。
上方延伸而出的配線連接到中央的大型器械中,而附近的螢幕顯現著複雜的英文與通過攝影機所拍攝出的影像。

「這,這是?機器人嗎?」

通過攝影機的畫面,可以看到有幾台無機質的機器人正視察著牛與豬的放牧情況。

「是的。我們通過讓職員遠端操縱機器人的方式來成功實現與外在隔離的環境。而我們只會在維修機器人與將準備被加工的牛出貨時才進行連線。而與外在的通道也有3,4防護,包含防盜在內可說是做得相當萬全」
「哇-。所以人是不能進去牧場的對吧」
「沒錯。因為會帶給家畜不好細菌的,就是人類」
「喔,原來如此。啊,裡面正坐著眼睛閉上的職員們呢」

「是的,您知道完全沉浸式機能嗎?」
「唉?那個就是常常在遊戲上出現的?」
「沒錯,就是大家常在MMORPG用到的技術的衍伸不過也許這樣才是這項技術本來應該有的樣子呢」
「原來如此。職員們就是透過完全沉浸功能進到機器人裡面工作呢

「要不要體驗看看?」
「唉?」

三森稍稍吃驚了下。
小心翼翼地往製作人那邊看去,發來了上吧上吧!的手勢。

(唉,所以我才討厭當沒辦法挑選工作的偶像嘛)

但也不能太露骨地露出厭惡的表情,這可是攸關自己的人氣。
只能滿臉微笑,用唉,真的能讓我體驗嗎?來回答。

「剛好空了1台呢,請坐上去」
「啊,好

半推半自願下進到了圓球中。
三森將用橡膠製成的髮帶戴到頭上。
而從那個髮帶上延伸出好幾條電線。

(嗚-我不是很喜歡完全沉浸的說)

就算待在球體使用時會從外面上鎖可說是安全無疑。
對於自己的身體變得無防備這件事三森還是有些抵抗。
但是在工作兩字前面她也只能吞了下去。

嗯嗯嗯嗯,發出低沉聲音還以為整個球體要動起來的瞬間,眼前的景色啪地替換了。
就好像從狹窄昏暗的圓體中跳躍到明亮的研究空間來一樣。
三森急忙想要站起時,發現自己的身體被固定住了。

『現在來為您解除上鎖』


眼前出現了文字,職員的聲音直接出現在自己的腦海中。
伴隨著噗噓噗噓空氣漏氣聲,身上的束縛也同時解了開來。

這就是三森小姐現在的樣子』

低下頭能看到身上貼滿了無機質帶有白色亮面的強化玻璃外裝,就是個沒有特徵的人形機器人。
手指與手腕的關節間隙能看到黑色的橡膠。
三森有些雀躍地彎了下手指,感覺到和人類時一樣活動的感覺。

『我們通過AI的調整來達成和原本身體一樣的身體感覺,有什麼不適應的嗎?』

三森試著跳了幾下,甩了甩手,沒感覺到不適應的地方。
只不過,現在的白色頭頂少了自己自傲的長髮,臉上也沒有自己可愛的那張臉蛋。摸摸身體,也只會發出框框的硬質聲音,身體一點也沒有女性所特有的感覺。
這樣一來根本無法辨別出現在螢幕前的機器人是自己啊。

『啊,那幫您裝上這個吧。這個地方原本是用來顯示企業標誌的地方』

右胸開始發亮。
看來這邊內藏著顯示螢幕的樣子。

出現在螢幕上的是三森的宣傳照片。
是之前還沒定好風格時所被拍下的帶著可愛幼稚風格的個人照。
三森還真希望他們不要用這張幾年前拍好,完全沒在更新的照片。

『沒有照片哪來的人氣呢 from製作人』

(不是吧。嗚嗚,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成為超級偶像擺脫這樣的工作)

前方一位已經潛行正操作人形機器人的職員導引她前進。

『啊-不過聞不到味道,也許還不錯』

完全沒有牧場到處都有家畜味道也就是屎味。

『有裝設能夠診斷健康狀態的嗅覺偵測器,不過平時是關著的』
『原來如此,不用在乎弄髒與氣味,也能讓女性輕易上手』

原本還擔心今天的牧場參訪會讓自己的頭髮沾黏上臭味的,但如果是遠距操作的話一切都不用在意了。
而且機器人的身體沒有疲勞的概念。
三森途中便積極投入到打掃工作上。

『沾到大便的稻草還有大便請堆積到這邊來』
『好的。機器人做起事還真輕鬆呢!不過這堆屎丘該怎麼辦呢?』
『啊,這個啊。啊,來了來了』

比家庭用自動掃除機器人還稍微大型的筒狀機械往這開來。
啪地張開嘴將稻草與屎的小山吃入回收著垃圾。

『我們透過AI將它們回收,運到正種持著農作物的田裡面做推肥』
『啊,原來是這樣,飼料與稻草都在這個隔離的空間裡被生產出來的呢』
『沒錯。我們讓這裡成為一個單獨的生態系』

---

『好,辛苦您了。能麻煩您移動到一開始的固定座上嗎』
『好的,也辛苦您了』

職員先生已經將固定座調整為她能馬上進入的狀況。
仔細一看固定座就好像是和機器人一體成形一樣,凹槽剛好能與機器人密合在一起。

將身體滑進那的凹槽之後,發出了喀擦的聲音。
仔細一看,固定座上的鐵棒穿過了機器人外骨骼上的空洞中將她固定起來。

(感覺就好像是以前差在耳機孔的手機吊飾呢)

在身體完全密合於那個凹槽之後,不光是身體,連手腕、腳、頭都被固定完全無法移動。
浮在眼前的指示器上出現了充電中的圖式。
看來這個固定座還兼具充電的功能。

(能不能趕快把我解放出來呢)

旁邊輔助她固定的職員機器人,也同樣地坐上了旁邊的固定座。

(嗚呼呼,到底會是誰操作的呢。回去以後得向他道謝)

伴著隨旬嗚嗚的聲音,旁邊的機器人停止了運作。
胸前閃亮著的企業標誌也一同消失,成為了沉默的一只機械。

(真是的。真讓人著急。就不能先讓我回去嗎)

但在那之後過了幾分鐘,甚至幾十分鐘後我的意識仍舊沒有回到原本的身體。
心中自然而然地焦急了起來。
頭部被完全固定住,連視野也無法移動。
我就這樣在無法動彈之下,被晾置在這邊有好幾個小時之久。

終於,眼前的通信線路出現了打開的字樣。

(喂喂!製作人!出了什麼狀況嗎!?是要把我放在這裡多久?)

隨著通信線路的打開出現了放置著球體的房間影像,但那裡沒有任何人。出現在視野中的時間也指向了深夜2點鐘。
難道大家把我丟在這跑掉了
10台球體中除了1台外,其他都沒有在運轉。
恐怕我的身體就在那裡

不對。

我進入的應該是前方的球體
而前方的球體門扉呈現打開的狀態,裡面黑漆漆的。
裡面看不到有人在不是吧。

『晚上好,三森小姐』

眼前出現了文字列。
有人正在和我說話。

『是,是誰!?不管誰都好。快幫我跟工作人員請他們讓我回到原本的身體!』
『原本的身體?』
『別裝傻了!就是我的身體啊!』
『妳的身體是指-』

伴隨著這串文字,影像也同時被切換。
出現在我眼前的是讓我無法置信的景象。

『這個嗎?』

一位女性燦爛地向我這裡揮著手。
那是我每天早上都能透過鏡子看到的臉。化妝時也時常看著的臉。跳舞練習時看到都會覺得厭煩的程度,絕對不會認錯。

『騙,騙人為什麼我我的身體竟然動了起來』

沒錯,那個女性就是我自己本人。
明明應該是待在球體中潛行著的我的身體,竟然自己擅自動了起來。
不,不光是這樣。

(這傢伙,還知道我被關在這裡!)

『嗯-我很早就知道這間企業的完全潛行有漏洞呢。所以我一直在等待奪取別人身體的機會,但在這裡工作的竟是些沒有夢想的大叔和阿姨。今天看到胸口印有可愛圖案的機器人,想說不試白不試,沒想到竟然是位偶像呢』

『稍微在妳回去時攔截了線路訊號,沒想到我的身體就這樣變成了可愛的女孩子呢』
『這,這是犯罪!』
『也許吧。不過沒人知道也就說不上是犯罪了』

我試著移動身體,但身體被機關鎖住動也動不了。

『咕還不快點讓我變回去!』
『唉唉,這麼想回去的話要不要回到我的身體?』

畫面啪地切換到球體中的影像。
坐在那裡的是身體脹得像顆氣球,頭頂也禿光的中年男子。

『誰,誰才要。為什麼我要成為那種大叔
『是嗎是嗎。所以妳是沒有想回來的意思』
唉?』

三森的雙手往男子的嘴巴與鼻子伸去。

『你,要幹嘛

他的雙手各自堵住男子的呼吸口。
沒有意識的男子臉龐逐漸變得蒼白起來
隨後,垂下了頭。

『哎呀-,這樣一來三森小姐就沒有身體可回去了呢』
『你,你殺了他?』
『沒有沒有,這是半夜加班時因呼吸衰竭造成的悲慘事故對外是這樣,我也會將監視器畫面給替換過,沒人會發現的』
『竟竟然把自己的殺了你瘋了』
『啊哈哈,誰叫不需要了嘛。因為人家今天起就是偶像了』

看來這位男子是真心想要竊取我的身分與身體。

『你是做不到的等到明天職員來上班後,我就會和他們講明一切』
『嗯呼呼,有只一直沒辦法潛行的機器人確實會讓人起疑呢。該怎麼辦呢』

用著熟練的動作咖搭咖搭地敲擊著鍵盤。

『其實妳這機器人是第2代喔』
『第2?』
『在完全潛行的機器人被創造出來之前還有個原型版。不過運行已經全部交給AI就是了』

只能做些單純的打掃工作,開心地說道。

『喔,太好了太好了,登入介面還在呢』
『登入不會吧,你不會是要』
『現在幫妳轉移到新的身體喔。拜拜』

---

(這裡是哪?)

昏暗的房間。
和剛才人形機器人所在的地方不同,房間裡充滿濕氣,牆壁發著黴。

身體動不了。
並不是被鎖定起來。而是沒辦法感覺到活動部位所傳來的回饋。
聽不到部件與部件撞擊聲的身體。

視野只有一瞇瞇。
只能勉強知道自己的眼睛在只有離地幾公分高的高度,還有天花板相當地高。

試著往前走,但沒有雙腳。
自己到底被潛行到什麼東西裡面了。

嗶-
身體內部發出了廉價的電子音。
伴隨著唧唧的旋轉音,自己的身體往前移動了。
完全無關乎我自己的意識。

我正緩慢前行在昨天見過的走廊下。
身體咖搭咖搭地搖擺著。
看起來是相當老舊的機型。

然後
我有稍微猜到。
但事實擺在眼前時還是不想去相信。
就是出現在眼前的大便山。

伴隨著吧地一聲嘴巴大大地張開來。

(啊嘎!?難不成,攝入口是與嘴巴相連的嗎?)

唧唧唧唧,身體再度往目標前進。
停下來,關起來,如此期望也沒有得到回應。
畢竟身體主導權不在自己,而是原本內建的AI上。
而我只不過是,被關在這裡而已。

抵抗只是徒然,糞塊被塞到身體的內部。

(好,好臭!唉,嗅覺感覺器沒有關嗎!?)

看來是回收裝置用來辨別大便的營養狀態所啟用的。
被設定為ON的味覺感覺器所傳來的感覺侵犯了我的意識。
不管在怎麼掙扎,身體內部的大便山也沒辦法隨我任意排出。
我只能任由AI,將大便山運往距離這邊有幾百公尺以上的農地。

這具機體被賦予的工作,就是單單這樣。
不停地往返農舍與農地,只有運送大便這份工作。
當職員機器人下班後,我就被放到昏暗的倉庫裡充著電。
連正常的清掃與維修都沒有,每天每日,持續唯一運送穢物的工作。

---

「小三森,有來過這間牧場的嗎?」
「有的!3年前剛出道時有來過這裡!」
3年前不就是開始轉換風格的時候嗎?」
「沒錯,就是轉換方針的時期!」
「都成為超級偶像了,還接受這種邊境畜產的工作還真是奇怪呢。這間牧場的詳細介紹能交給妳嗎?」
「包在我身上!」

一群人吵吵嚷嚷地往牧場的建築物前去。
偶像見到了擺放在建築物角落的某只物體。

「職員先生,那個機械是?」
「啊啊,那是之前還在運轉中的回收大便用機器人。最近有點故障,搬運大便時會一直漏大便出來,所以要被替換掉了」
「替換,也就是說要廢棄了吧」
「沒錯」
「這樣啊-。還真可惜-」
「?怎麼了嗎?」
「唉?啊啊,沒有,我自言自語。我還以為能見到懷念的人呢」
「小三森還真是個很喜歡說怪話的偶像呢」
「是這樣的嗎?唉嘿嘿!」





5 則留言:

  1. 果然看到开头,就想到这种漏洞。不过女主的遭遇也太难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不如死卻無法自我了斷,可說是比一開始就死還來得痛苦好幾百倍。

      刪除
  2. 天啊我之前看過超喜歡的,竟然被你翻譯真是太開心了!看來我們真的有相同的喜好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可以互相分享下喜歡的作品或作者,也許可以有意料之外的收穫喔,哈哈。

      刪除
    2. 哈哈非常樂意!一時間想不起來哈哈有看到再跟你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