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Gnow Grave『人偶-幸福的暗轉、終焉的信念-』Ⅲ

翻譯已取得作者同意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我會把連結給作者,有想要對作者說的話可以留言在下方。
圖片由於沒有取得授權,
請到原文觀看

Gnow Grave『人偶-幸福的暗轉、終焉的信念-』Ⅲ
作者:村崎色
原文:http://blog.livedoor.jp/murasaki_siki/archives/52325252.html


『喂,俊太郎在嗎?』

俊太郎接到結依打來的電話。有別於分開時喜悅的聲音,現在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顫抖寂寞,而且相當地小聲。

「怎麼啦?」
『就是…………

結依結結巴巴地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結依只能把希望寄託在俊太郎身上,並把事情始末不加隱瞞地說出來。

『我的妹妹……被奇怪的大叔給搶走了身體』
什麼?」
『那個大叔用奇怪的『人偶』把妹妹變成了人偶,然後摸了人偶之後,變成了妹妹地樣子……

結依急不擇言地描述著情況,但俊太郎仍舊一頭霧水。事情的發生遠超過俊太郎的想像,他一時腦筋轉不過來,結依說的話有一半都沒聽進去。

『人家很害怕!這種事情竟然就在自己眼前發生!』
「結依,冷靜點!好嗎?」

即使在電話彼端也能感覺到聲音的顫抖。但是現在先安撫結依要緊。俊太郎組織著話語向結依說道。

「聽得到我說話嗎?」
嗯,聽得到』

俊太郎確認結依有聽到他說得話後開始排算著。現在最好的處理辦法是讓俊太郎直接過去結依的家,但是只留祖母在家中又讓人無法放心。至少等父母回來後再想辦法,俊太郎思索著有沒有其他替代的處理方法。
「妳先和妳媽商量看看。『人偶』是不是真的存在我們還不知道,但是先讓妳媽媽知道這件事比較好」
『是嗎……嗯!我試試看!』






結依查覺到這件事可能會讓媽媽也受害,一瞬間打起了精神。培養結依的使命感,也會讓她有所成長的吧,俊太郎這麼想著。

「現在要讓越多人相信妳越好。而我會一直站在妳這邊的」

這種即使在遠方也持續關注著自己的溫柔。與受挫時有人會陪著自己的避風港,讓結依感到很溫暖。

『俊太郎,謝謝你……人家,好害怕…..雖然我好想趕快逃離這裡,但是我不想麻煩到你,而且家裡還有媽媽在,我想沒問題的』
「那就好,如果還有問題就再聯絡」
『嗯,謝謝你!』

聽到電話掛掉之前結依那開朗的笑聲,讓俊太郎放下心中的大石。
俊太郎此時還天真地認為今天能就這樣平安的畫下句點。

「現在還再講電話,會吵到人家的吧?」
『奶奶,現在還沒9點呢』

現在可不是以前了。俊太郎對突然進到房間來的祖母發發牢騷。但是世代差距所帶來的思想隔閡不好好處理可不行。
配合對方的想法可是年輕人的工作,這就是這個社會長年以來的潛規定。
現在可不能鬧脾氣。只要和氣相處長者的智慧一定會對自己有所幫助。
俊太郎對互相幫忙這件事並不討厭,所以也沒有故意想要破壞這層關係。
就陪老人來聊聊天吧。
俊太朗聽著祖母不停地說著往事一邊附和著打發時間,接著話題便來到了有關於『人偶保存會』的事上了。

……我問一下。『人偶保存會』是個有著多少年的傳統啊?」
「大約有1千多年了。名字是繼承於某個地方傳統的名子」
「這樣啊」
「但是最近出現了一個名字一模一樣的『MC人偶保存會』,讓人常搞混呢,但是我們這邊才是正統侍奉神明的『人偶保存會』」
「原來如此」

後來還談到的人偶的製作方法和綁繩方式。奶奶很開心地講述著千年不變的冗長作法並在手中模擬著動作。

「我已經把你寫在名冊裡面了,我想明天大家就會開始談論你囉。『年輕有為的好青年』大家一定會這樣稱讚你」
「我又不是為了這個才加入的」
「那又是為何,難道是一時興起?」
「當然是為了供奉神明啊!」

奶奶米子即使上了年紀表情仍舊很豐富,這點和俊太郎很像。俊太郎看著奶奶笑了自己也笑了出來。
「希望這份傳統能年年傳遞下去」


 ・・・
 ・・・・・・
 ・・・・・・・・・
(請參閱原網址)

我的媽媽……羽鳥麻依,曾經是個模特兒。
人真的漂亮身材又好,腳又細而華美,出名到能上雜誌封面。
曾經過著電話接不完,每天都有一大堆邀請紛紛湧入這樣的繁忙日子過。
不過都是我出生前的事情了。有一次我碰巧看到媽媽在翻找著以前的雜誌,當時媽媽害羞地說著她的往事,那時的媽媽真的很溫柔。
應該是很自豪自己曾經身為模特兒過吧。我曾經很喜歡那時說著往事給我聽的媽媽。

……但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從什麼時候開始媽媽會在晚上喝酒的呢……
已經有十年以上了吧。
媽媽的酒量並沒有說很好,但從開始喝酒之後……曾經很溫柔的媽媽說話開始粗魯起來。

『哈哈~!好喝!』

我看著媽媽單手拿著1公升的酒在那邊喝的樣子,完全聯想不到之前做模特兒的時候・而且媽媽現在盤著腿穿著無袖背心喝著酒的樣子,彷彿跟男人一樣。
讓我回想起10年前,媽媽開始喝起酒時的模樣。

『現在酒量增加了不少了啊。每天一直喝著話身體也會有所長進的吧,嘿嘿……嗝』

從媽媽把自己說得好像不是自己之時,我便不會在媽媽喝酒的時候接近她了。我只會早早睡覺,祈禱早上醒來之後媽媽又變回之前那樣溫柔的媽媽。
……從那之後已經過了10年了嗎。我也已經成長到不會因為那種小事就早早上床。媽媽從來沒有在晚上對我做出奇怪的事情,也許都只是我想太多。

(我還以為我都忘記了)

但是過往回憶歷歷在目,也許人類會因為某個契機而打開記憶的抽屜也說不定。

「媽媽」
「幹嘛?」

(請參閱原網址)

媽媽看到我在她晚上小酌時露面也感到些微驚訝。但是盯著我的臉想到了什麼,高興地往我招著手。

「結依!別一直站在,快點過來!我們一起喝,好嗎!」

雖然講話粗魯,但媽媽臉上充滿笑容地向我招著手。我原本就找媽媽有事,所以不能因為害怕而退縮。我坐在單手拿著久的媽媽面前,拿出了某個東西給她看。

「媽媽!妳看這個!」
「蛤?」

我交給她的,是之前大叔的『人偶』。裝有芽依靈魂的『人偶』。

「媽媽。妳認真聽我說。這個『人偶』裝著芽依的靈魂!」
「……」

我知道我的話很荒唐,不過我還是希望她認真聽我說。媽媽聽著我說著繼續喝著酒。
也許把我的荒唐故事當作下酒菜讓她覺得很美味。

「我知道這種事情和別人說也不會信!但是媽媽!現在房間裡睡著的芽依……是個大叔啊!我是親眼看到的!我發誓!」
「…………」
媽媽的視線在『人偶』與我之中游回著。就常理來說要懷疑的怎麼會是平凡無奇的人偶呢,應該是可能會說謊的人類才對。
時間靜悄悄地流逝,媽媽輕輕地把裝著酒的杯子放下。

「……原來是這樣子」
我抬起頭看著表情和煦的媽媽。並對上了眼睛。
「……結依,我相信妳」

這句話讓我獲得了救贖。
高興到讓我止不住淚水。
媽媽真的把我那荒誕不羈的真相給聽了進去。
接受了我,查覺到了危險。
這讓我好高興。

「媽媽……」

媽媽笑著看著啜著泣哭著的我。
嘴角上揚,一副時候到了的表情和我說了。

「結依。過來我這邊」

聽到之後我往媽媽那裡移去。就像媽媽想要擁抱我一樣,我也想要擁抱媽媽,來獲得欣慰。
我就像步履不穩的小孩一般,走向媽媽面前跌進她的懷裡。感覺到媽媽柔順的頭髮、豐滿的胸部、纖細的手擁抱包圍著我。媽媽身上飄散著的酒香,讓我沉浸在這氛圍。

「結依。有沒有很害怕?身體要不要緊?」
「嗯,有媽媽在身邊我就沒事」
「有沒有被做了奇怪的事?或是查覺到什麼古怪?」
「有一點,那麼的一點點,就是在浴室裡……」

有那麼的一點不對勁。
我只有讓媽媽看到大叔的『人偶』,但是媽媽的表現卻好像知道大叔的個性一般,這讓我背後竄起一股寒意。
只光看『人偶』的外表,只能斷定他是個很和藹的大叔。但是他內心噁心的個性,媽媽又是怎麼知道的……
周遭的空間開始扭曲。
瘋狂在我的頭腦嗡嗡作響,讓我開始頭暈和貧血。

「喝────」

突然視界倒轉了過來。我被媽媽給壓倒,仰天朝榻榻米倒去。

「媽媽……?」

聲音沙啞。耳裡響起的是口感舌燥乾癟癟的聲音。
媽媽看著我喝喝地笑著。

「就讓我告訴妳為什麼我會相信妳的話」

耳裡想著媽媽快活的聲音。那種感覺就像是一直把想說卻又說不出來的心情,一口氣解放開來一般。
10年來的情緒終於得到實現。

「人家啊,就是用了這個『人偶』和結依的媽媽交換了身體的喔」

從媽媽口中說出的真相。聽完我的眼睛便失去了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